中文 | ENG

[People.cn] One Million Yuan Individuality Scholarship was Awarded to 100 Students in Haikou


 
8月29日,“2014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海口站”在海南华侨中学举行,100名个性学子现场共获百万奖学金。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与海口市人大副主任陈毓芬等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据悉,这是继2013年8月第一次在海口颁奖之后,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再次在海口颁发。
据介绍,2011年,苏太华系创始人严介和宣布出资10亿元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时至今日两年多的时间,共在全国80多个城市,发放奖学金近1亿元。从2012年的5个试点城市,经2013年的25个城市,到2014年的55个城市,频繁的发放密度和庞大的资金发放额度,被称为“国内民间奖学金之最”。
严昊在谈到设立个性奖学金的初衷时十分骄傲,他表示,日益强大的中国民营企业理应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严氏家族的家训是“爱家爱国多爱人少爱己,求利求名多求己少求人”,财富回到社会,尤其回归教育才是真正的归宿,“既然我有这个能力,那我就要尽到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有生之年永不停息!”
与一般奖学金不同的是,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以民间奖学金的身份,两年多来得到了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此次海口评选,评审委员会依据评选标准,参选推荐、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网络投票、成绩汇总等从全市中小学校中层层选拔出100名个性突出的优秀学子。
获奖的滨海九小学生梁馨尹接受采访时认为,个性不只是看外表、看气质、看言谈、看举止,更要看整体和内涵。她说, “个性,不一定要张扬,它也可以平凡,可以宁静,可以淡雅”。作为一个热爱美术的孩子,她从四岁开始坚持学了八年绘画,在她眼中每一幅画都有它的故事。画画时,她喜欢和老师讨论该如何完成好一幅优秀的作品,并提出自己对画的建议和观点。同时她也非常喜欢创新,所画的每一幅画的风格都是不同的,饱含独特的个性。
颁奖典礼上,陈毓芬对太平洋建设广泛参与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对推动海口教育事业发展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个性奖学金连续两年在海口的实施对推动海口市教育创新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鼓励的“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差异化学子,正是当今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她在颁奖现场希望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解放思想,鼓励创新,使教学为学生张扬个性、发挥想象力、迸发激情提供广阔的空间,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附:获奖学生名单
李瑶婷、吴佳妮、陈彦竹、谢烨仪、李一凡、姜炀、黄静宜、部晓阳、何艾菲、李芯童、梁馨尹、庄蕙瑜、吴丽慧、王庄睿、赵颋烨、王琦、王羿哲、张小皮、周俞君、陈嘉琪、谢雅婷、卢治中、蔡钰婷、徐庆羽、黎杰、钟青岑、张鼎、王小吉、刘林佳、王艾佳、王思彤、欧阳志柳、肖重壮、冯雨欣、万芊、陈治锦、温钧岚、郑嘉莉、李艳苗、张沁、袁先平、蓝天乐、陈婧、陈旻悦、王晓娜、吴湘雨、李慧、杨馥瑜、张芯瑜、吴愉、陈嘉欣、林雨霏、郑学妹、崔宏锐、钟诗旻、戴妙捷、张艺、何宜玲、吴佳彦、李威玲、谭传理、周弘江、羊秋秋、荘晓天、刘迪、王平林、侯岂多、梁海颜、曾丽琴、陈倡吉、曾倩怡、陈倩妃、张世邦、陈丹丹、王茹、陈玉庆、陈才平、覃海梅、冯吉晖、陈婷婷、陈贤鹏、谢爱香、张琴、杨声健、林嘉华、张丽芳、康晨、周治宛、陈子仪、吴家鸿、李伟、刘孟锬、王和伟、张杭莉、王翌、陈俊亨、梁弼中、潘紫嫣、吴昆霖、陈德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