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Xinhua Net] 100 Individual Students from Haikou were Awarded with 1 Million Yuan Individuality Schalorship

    国内首个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活动29日在海口举行,海南100名“个性”学子现场共获百万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8月该奖学金首次在海口颁奖后,使得“个性教育”在海口的教育领域引起了热烈反响。海口市教育局长厉春告诉记者,“没想到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学校和家长们不再一味追求高分及升学率,开始关注孩子们的个性发展和创新创造能力。而孩子们也在短时间内为个性教育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的王和伟是本次获奖学生之一,他选择了一条与常人不同的“个性化”成长轨迹,中考时他的成绩并不差,但他并没有选择上高中,而是出乎意料地选择进入了一所职业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业。如今,他已经进入海口市最好的五星级酒店的实习,还幸运地获取了一份来自澳大利亚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在职业学校三年的学习时间使得我比同龄人更加早的接触社会,看的更多就更有感触。”王和伟说,“即使选择不同的发展方向,只要你付出努力,都会有丰硕的收获。”
    海口市人大副主任陈毓芬表示,个性奖学金连续两年在海口的实施对推动海口市教育创新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鼓励的‘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差异化学子,正是当今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创新人才。”陈毓芬说,“希望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解放思想,鼓励创新,使教学为学生张扬个性、发挥想象力、迸发激情提供广阔的空间,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海口评选,评审委员会依据评选标准,参选推荐、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网络投票、成绩汇总等从全市中小学校中层层选拔出100名个性突出的优秀学子。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大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表示,2014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城市已经增加到55个,以后还将逐年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