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Bazhong Daily] One Hundred Bazhong Students Will Each Receive One Hundred Yuan Individuality Scholarship

    巴中市100名学生已经通过了“2014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审核,每人将获得1万元的奖学金。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颁奖典礼今日在我市举行,巴中也成为该奖学金今年在全国55城巡回颁奖礼的第一站。与其他评奖标准有所不同的是,该奖学金十分看重学生的个性。
 
  “颁奖活动将如期在经开区招商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准备之中。”昨日下午,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奖学金总金额达100万元,也是我市金额最大的助学金之一,该奖学金更加看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而不是学校的分数,更令人耳目一新。
 
  太平洋建设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该奖学金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健康美丽)的个性学子,旨在关注青少年个性成长,培养青少年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品质,同时推动中国教育体制改革。与其他奖学金、助学金不同的是,该项奖学金颁发的不是“扶贫帮弱”的救济款,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慈善事业,而是“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是对学子个性发展的肯定,是给予拥有高远志向的个性学子以磨炼、推助优秀的个性学子更加强大的“炼志铸强”。据悉,早在今年初,“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主办方基于我市教育部门联系推荐的学生,最终按照该奖学金的评选标准确定了100名个性突出的中小学生。
 
  据了解,“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由太平洋建设集团于2011年11月出资10亿元成立,迄今为止,已有10多个省、20多个城市、3000名个性学生获得这一特殊奖项。2014年,“个性奖学金”颁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55个城市,仅四川省便有巴中、乐山、广元、射洪四地参评。最终将会有5500名中小学生在数百万参评学子中脱颖而出,分获5500万的2014年个性奖学金,其发放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开创了国内民间奖学金发放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