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Wenhui Daily] Yan Jiehe Had a Motivation on the Discussion of New Analects Due to Cultural Gap

  记者日前从“《新论语》(正版)传承与创新全球研讨会.乌鲁木齐站”活动现场了解到,由太平洋商学院院长、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出资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今年有望落地乌鲁木齐。

  研讨会上,谈及当今中国教育问题,严介和痛心疾首,“长期以来,文化的苍白缘于教育的失败,教的太多,育的太少。这种教育模式培养出来的孩子往往是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平,有了职称又不称职。”

  为此,严介和于2011年出资10亿元创办“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该奖学金的评选打破传统文化考核制评分标准,采取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健康美丽)”作为考核指标的百分推荐制,即总分100分,其中个性占40分,其余4项指标各占15分。根据评选规定,每个参评城市将至少评出100名个性学生,其中小学生20名,初中生30名,高中生50名,每名个性学生可获得10000元的个性奖学金。

  自2012年以来,“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已经覆盖兰州、贵阳、石家庄、西宁等25个城市,今年将扩大到55个城市,乌鲁木齐有望被选为55个参评城市之一。

  此次,严介和来乌鲁木齐,主要目的在于研讨推广他撰写的《新论语》(正版)。这套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以成长、成熟、成功为内容主线,划分为《成长学思行》、《成熟躬韧癫》、《成功才德胸》三卷本。严介和还高调宣布要在海外召开《新论语》研讨会,赴港研讨已在计划中。

  严介和为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曾因创建中国BT模式被誉为“中国BT鼻祖”,登上过“胡润富豪榜”第二。太平洋建设是中国最大城市运营商,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