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Xinhua Net] Yan Jiehe: Huatuo CEO Forum Individuality Scholarship Might Land In Urumchii On June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6月有望落地乌鲁木齐,将有百名边城学子获得个人1万元的个性奖学金。这是《新论语》总撰稿人、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22日在乌鲁木齐宣布的。
 
  记者从此间举办的《新论语》传承与创新研讨会上获悉,"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宗旨,以"炼志铸强"为目标。个性奖学金评选打破了传统的文化考核制评分标准,采取了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健康美丽)"作为考核指标的百分推荐制,即总分100分,其中个性占40分,其余四项指标各占15分。根据评选规定,每个参评城市将至少评选出百名个性学生,其中小学生20名,初中生30名,高中生50名,每名个性学生将荣获1万元的个性奖学金。
 
  为鼓励青少年自发式创新,个性化成长,2011年严介和在上海高调宣布将出资10亿元,创办"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每年拿出1个亿,用于奖励个性化学子,在呼吁社会"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的同时,为中国教育改革而鼓与呼。
 
  2012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活动相继在兰州、贵溪、贵阳、石家庄、淮南5个试点城市举办,500余名优秀的个性学子荣获了这项殊荣,开创了国内个性奖学金之先河。试行一年之后,去年,严介和将个性奖学金评选规模扩大到肇庆、西宁、兰州等全国25个城市。
 
  严介和告诉记者,今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将扩大到55个城市,以后还将逐年递增。伴随着奖学金评选范围的进一步扩大,今年乌鲁木齐有望被选为55个参评城市之一,届时新疆的中小学生将有机会参评个性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