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CNR] Huatuo CEO Forum Individuality Scholarship Will Be Extended To Ningxia

   “全球华人第一狂人”之称的文化商界大鳄严介和18日在银川《新论语》研讨会上说,他出资10亿元创办“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每年拿出1个亿,用于奖励青少年个性化成长,进而推动教育改革,今年宁夏将有城市入选。

  2011年11月,严介和出资10亿元成立了“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基金,每年1亿,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每个参评城市评名个性学生,每人颁发元奖学金。

  严介和说,近年来中国现行教育体制弊端日益凸显,注重语言表达、机械记忆的教育模式,“整齐划一”的“流水线”人才培养模式等,到了社会岗位中“高分低能”的现象也并不足为奇。众多学子在校期间被迫舍弃原有个性,沦为“分数机器”,导致了“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全面综合型人才”的尴尬局面。他呼吁社会“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无论学生好坏,教师都要根据其特点因材施教,找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让其发挥,这就是成功,教育领域的相关部门还应该出台更具细节和可操作性的措施,更深层次地引导和影响学校的评判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