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Nandu Daily] Launch Ceremony of “ Exploring China’s Charm City with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otential” Held

大型公益活动“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此项活动由华佗论箭组委会发起,携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数据采集以及实地调研,旨在“发掘城市潜质、提升城市基质、成就城市品质”,目的在于助益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

华佗论箭组委会首席顾问、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表示,实现人的城镇化,关键是要让农民变成市民。除了完善中小城市配套环境,解决农民土地问题外,“尽量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行政干预,让市场在城镇化建设中起决定性作用才是根本”。谈及地方债问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以上世纪90年代的韩国为例,提出过多担忧地方债问题纯粹是杞人忧天。“经过去年的债务普查,确定我们的地方债务问题是完全可控的。对于一些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我们在清理规范的同时,也要相信政府的融资能力。”据悉,“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活动采取组委会提名、评委团投票的方式面向全国上百个符合标准的中小城市展开。首批10个魅力城市将于7月5日在广东召开的“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颁奖典礼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