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News Express] The Symposium of New Analects of Confucius Went out of China for the First Time

【新快报】《新论语》全球研讨会首次走出国门


 


        
        日前,“《新论语》传承与创新全球研讨会·大洋洲站”文化交流活动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内举行,由率团队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太平洋建设创始人、《新论语》总撰稿人、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主持,这也是《新论语》全球研讨会首次走出国门,正式拉开海外研讨的序幕。据了解,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霍华德、悉尼市副市长郭耀文、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王小佳等政商领袖应邀出席研讨活动。

 

《新论语》研讨会现场,有着“全球华人第一狂人”之称的严介和介绍了这本汇聚其几十年的商道感悟、智慧箴言的著作。谈及于此,严介和坦言,这是其在政商学界“30年思索、30年践行、30年创新”的积淀与升华,是用“汗水、泪水、血水凝结成的心雨、心血、心路”。
 

据悉,《新论语》以“成长”、“成熟”、“成功”为主线,分别以海洋蓝、稻谷黄、中国红为基调色,结集为《成长学思行》、《成熟躬韧癫》、《成功才德胸》“三部曲”,该书于2012年9月,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业内人士认为,与中国传统国学相较,《新论语》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在诸多方面对传统国学进行了颠覆性跨越。正如严介和所说,“在传承国学的基础上,进行了无中生有的创新创造,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提升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