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

CIEN: Individuality Scholarship in 2013 Initiated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扩大至26个城市
  

    4月15日,太平洋建设创始人严介和在南京宣布:2013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将在26个城市颁奖,并为他的新国学巨著《新论语》举办推介会。耐人寻味的是,2013年《新论语》全球推介活动的第一站选在孔子的故乡山东,第二站则选在严介和的故乡江苏。

    严介和,《新论语》总撰稿人,华佗论箭组委会名誉主席、首席专家,太平洋商学院院长。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出身教育世家,历任国有、外资、集体、民营、上市公司“掌门”。创造了中国式BT模式、打包重组模式,成就上百家企业。曾获多项荣誉称号,登上“胡润富豪榜”第二,有“商界华佗”、“全球华人第一狂人”之称。

  26座城市再推“个性奖”

  2011年11月25日,严介和在上海宣布:出资10亿元人民币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个性学子,旨在唤醒全社会“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

  2012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相继在甘肃兰州、江西贵溪、贵州贵阳、河北石家庄、安徽淮南5个试点城市举办,500余名优秀的个性学子每人获得奖学金1万元。

  严介和宣布:2013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颁奖城市,将在2012年试点城市的基础上增加到26个城市。这26个城市分别为:甘肃兰州市、江西贵溪市、河北石家庄市、安徽淮南市、辽宁丹东市、陕西延安市、山东威海市、四川仁寿县、青海西宁市、新疆阿勒泰市、广西柳州市、重庆綦江区、四川广元市、海南海口市、河南洛阳市、福建长汀县、贵州黔南州、云南蒙自市、湖北十堰市、黑龙江牡丹江市、山西长治市、广东肇庆市、云南丽江市、安徽合肥市、广东湛江市、贵州遵义市。

  “个性是违规的创新,破坏的创造”。有记者问及个性的涵义时,一向个性张扬的严介和表示,长期以来,同质化教育抹杀个性,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平,有了职称不称职。导致这种现状的原因是教得太多,育得太少;文得太多,化得太少;领得太多,导得太少。在谈到中国教育改革时,严介和认为中国教育的唯一出路在于市场化,教育必须打破垄断,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办教育,走产业化发展道路。

  30年心血凝成“新国学”

  从2009年的草版《严介和新论语》,到2011年的试版严介和《新论语》,再到今天的正版《新论语》,是从独树一帜,经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最终到自成一体。严介和说,《新论语》是自己“30年的辛苦、30年的思索、30年的实践、30年的创造”的积淀与升华,是汗水、泪水、血水凝结成的心雨、心血、心路。

  《新论语》致力于推进文化创新,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扬弃与发展,理念新锐,凌厉麻辣,全方位阐述了严氏思想体系,极力倡导“从背会走向体会,从知识走向智慧,从爱拼走向会拼”。自2012年9月25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以来,在全社会特别是高端群体中引发热议,被誉为市场经济背景下的“新国学”。全书以成长、成熟、成功为主线,分为“三部曲”,分别以蓝、黄、红三色装帧,代表成长的海洋蓝、成熟的稻谷黄和成功的中国红。

  据悉,《新论语》全球推介会自2012年10月启动,相继在甘肃兰州、陕西西宁、云南昆明、贵州贵阳、广西南宁、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江西南昌等地火热举行。2013年推介活动将在全国20多个省会城市以及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陆续举行。

 


中国产经新闻  记者 商寅泉 于海明